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云浮市国地税联合开展国际税收培训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4-14 15:4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税政科 字号:

(通讯员 江继梅、黄志军、张伟华、江梅)2017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落实的第一年,为确保完善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管理工作要求快速落实到位,针对《公告》新修订和增加的内容、新版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由原来9张表格扩展到22张这些重大变化,帮助纳税人更好完成报告表的填写工作,近日,云浮市国地税局联合开展举办国际税收关联申报培训班,对有关联业务的352户纳税人和30名税务管理员进行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国地税国际税收工作开展。

市国税局、地税局充分依托国地税合作平台,加大国际税收业务事项和范围的合作力度,采用国税部门派出师资、地税部门协调场地、提供后勤保障的合作形式联合举办培训班,对纳税人和税务管理员实行共同培训、宣传和辅导,大大节约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时间和精力,同时降低了征纳成本。同时根据政策规定的多种关联关系定义,依托“金三”征管系统的税务登记信息、关联申报信息和管理员日常征管掌握的信息,国地税部门快速筛选和甄别出352户初步认定为具有关联业务往来应进行关联申报的企业作为培训主要对象,其中地税管理企业所得税且为查账征收并初步认定具有关联关系的企业175户。通过解读《公告》的主要内容,讲解构成关联关系各种情形,关联交易主要包括事项,居民企业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要注意事项以及关联申报及同期资料报送的要求,企业财务人员对关联企业的认定、特质、计税收入和表现形式等概念及关联业务往来申报有了更深认识,认为对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帮助很大,对这次国地税联合培训纷纷点赞。

培训结束后,市国税局、地税局要求认定具有关联关系的企业要认真对照《公告》明确的多种关联关系,逐户核实企业关联关系的具体情形,对经核实确有关联关系并应当进行关联申报的企业,要及时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对企业在进行关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实施一对一的辅导,保障企业年度内与其关联方发生业务往来的信息得到及时报告和掌握,对关联企业的关联关系发生变化的,要迅速掌握和及时调整税收管理,有效建立关联企业管理长效机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