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系列专题 >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配套文件和问答
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惠及核定征收企业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3-20 17: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为扩大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惠及面,根据税务总局的规定,自2014年度开始,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不论实行查账征收还是核定征收,均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77号)第一条规定,享受优惠的企业(含小型微利企业)不得采取核定征收。因此,2016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77号)第一条第(一)项修订为: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务院规定的一项或几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不包括仅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免税收入优惠政策的企业、第二十八条规定的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