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县区局动态
云安区地税局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9 16:2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一是党建+驻村机制。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任组长,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详细制定“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帮扶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开展“定人、定点、定责”扶贫。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扶贫力量,选派一名党性强、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驻村干部,确保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党建+项目脱贫。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及供电部门帮助建设光伏项目,目前已帮助17户村民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并在今年5月底全部进行并网发电。三是党建+产业增收。云安区局结合实际,对官坑村委22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扶贫项目产业进行落实。引进企业发动村民养殖耕牛,购买鱼苗赠送帮扶农户发展养殖业,切实把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精准地落到每个贫困群众身上,增强扶贫实效。四是党建+资金扶村。夯实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积极筹措资金,补充村委办公经费,帮助建设村委文化楼,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五是党建+人文关怀。云安区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在春节和“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对贫困群众开展慰问,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