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县区局动态
“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开启融合发展新篇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8 16:4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罗定市局 字号:

12月27日上午,罗定市国税局、罗定市地税局和罗定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行了“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暨“银税贷”业务授信仪式。罗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桃及云浮市银监分局、省联社云浮办事处、人行罗定市支行及小微企业纳税人代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在罗定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下,罗定市国税局、罗定市地税局与罗定市农信社共同签署“银税互动”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的税银企合作平台,实现税银企三方融合互动,将企业“诚信纳税”转化为“融资资本”。罗定市农信社将诚实纳税的良好信誉作为授信的重要依据,以银税互动方式推出“银税贷”服务项目,根据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可为A、B级纳税人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的授信额度无抵押贷款,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通过以“信”换“贷”,真正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罗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银税互动”签约开启了政银税合作新模式,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成本高”的难题,充分体现了政府服务社会的创新思维,是我市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我市纳税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的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希望税务部门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借此“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契机,加强数据信息共享,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让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有更大发展空间,实现融合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