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浮地税全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联合奖惩格局 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7 10:2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任务,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服务环境,2017年,云浮市地方税务局全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联合奖惩大格局,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高,在社会上树立了“守信一路畅通,失信寸步难行”的价值导向,营造了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主动公告A级纳税人名单,传递守信荣光正能量。通过门户网站、云浮地税微信公众号号、云浮日报、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及时将我市年度评价及补复评为A级的纳税人名单对外进行公告,褒扬诚信,提高A级纳税人社会知名度和荣誉获得感,向社会传递守信荣光的正能量。截至12月25日,我市累计对外公告A级纳税人383户。

二是发放“绿色服务卡”,助力A级纳税人畅享守信便捷通道。今年8月,我局联合市国税局为我市383户A级纳税人送上“云浮市A级纳税人绿色服务卡”,该服务卡助力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行政审批、出入境手续、金融贷款、评优评先等相关业务时,可便捷享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32个部门共同制定的42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帮助纳税人实现“守信一路畅通”,树立守信激励的正确导向,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经营。

三是深化拓展“银税互动”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拓展“银税互动”合作。自2015年5月“银税互动”合作项目开展以来,我市金融机构已累计为193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3.35亿元,有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此外,我局联合国税、保协积极推进“税保合作”,推出2款“税保合作”产品,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3 A、A级、B级的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在固定资产、工程建设、生产安全、出口贸易等领域为诚信企业提供差异化保险及配套服务。

四是强化部门合作,优化守信纳税人发票服务渠道。我局进一步强化国地税合作,及时将我市地税系统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推送给国税部门,落实优化守信纳税人的发票服务渠道。截至第三季度,我市共对592户A级纳税信用的一般纳税人提供单次领取三个月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的;对543户A级纳税人提供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的便捷办税服务;对621户次纳税信用为A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勾选发票285531份;对3631户次纳税信用为B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勾选发票263030份。

五是上门走访A级纳税人,提供贴心优质服务。结合“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需求优服务”、“诚信兴商宣传月”和派发“A级纳税人绿色服务卡”等专题活动,联合国税部门主动走访A级纳税人并实现走访100%全覆盖,为A级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贴心纳税服务。通过实地走访A级纳税人,切实找准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及时响应纳税人合理诉求,给纳税人送上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六是部门联动,强化失信D级纳税人管理。在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中,对上年纳税信用被评为D级的254户失信纳税人和14户D级纳税人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联合国税部门对225户D级纳税人实施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对371户纳税人实施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对22户纳税人实施加强出口退税审核,对339户D级纳税人加强日常监管检查提高检查频次,对69户纳税人实施强化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将D级纳税人名单推送到联合惩戒相关部门,对企业在融资、投资、招标、代表资格认定、荣誉获得等方面依法给予严格限制和禁止,强化联合惩戒联动性。

七是曝光失信,提升联合惩戒震慑力。将达到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条件的某运输企业违法案件通过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并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浮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等系统进行推送,由政府相关部门对税收“黑名单”企业在申请政府用地、政府采购、融资授信等事项中实施联合惩戒。此外,我局还联合国税部门通过网站对19户欠税企业进行曝光,并及时向联合惩戒单位进行反馈,增强共同管理失信企业的力度,提升失信联合惩戒震慑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