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安区地税局赴企业开展税法宣传稳步推进环保税开征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15 15:0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安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期,云安区地税局抓住全市开展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水泥、化工等企业开展环境保护税法的宣传工作,着力为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提供环保税专题业务辅导、涉税诉求快速响应等涉税服务,为该区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企业升级发展发挥了税收导向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税法顺利实施。 

    党建引领,引导企业绿色发展。该局通过与水泥行业企业推进融入式党建共建工作,及时开展联动组织生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环境保护税法,深刻领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质意义,引导企业履行环保责任,改进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充分调动企业治污减排的积极性,促进企业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减负提效。通过制定税企高层沟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专题辅导和集中培训等环境保护税法宣传沟通机制,让纳税人全面了解减排税收优惠政策,增加企业升级改造环保设施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及污染物提标排放,及时提醒及时申报享受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今年该局共走进企业宣传70户次,专题辅导15次,集中培训3期,升级改造环保设施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13.23万元,其中有2户企业升级改造后获市政府质量奖和提名奖。 

    宣传引导,营造社会良好舆论。加强对重点岗位的培训,提升政策解答与执行的规范性、一致性,保证政策解释准确、口径统一、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围绕环境保护税实施条例颁布、税法正式实施以及纳税人首次申报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广泛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媒体,加强政策解读,增强企业对环保法的遵从度,为环境保护税的开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最大限度确保政策在云安落地生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