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城区地税局围绕税收政策做好纳税服务助力石材行业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15 14:5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城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我在这里做石材已经十几年了,以前很怕税务机关上门,现在企业扩大经营了,反而很欢迎税务机关多点上门辅导,而且现在税务干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在我们申请新三板挂牌过程中全程跟踪服务,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做得很好。近日,云城区某石材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石材产业是云浮市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其中云城区石材企业更是占了全市九成以上。近年来,该市为推动石材行业做大做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云城区地税局更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围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助力石材行业转型升级。

需求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提速增效。该局主动收集纳税人转型升级进程中最迫切的涉税需求,以纳税人差异化需求为导向,以纳税人纳税遵循度和经营状况为依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纳税服务,针对规模以上依法纳税意识较强的石材企业,开通税务直通车和上门一对一服务,重点加强企业重组、股权投资等方面涉税政策的辅导;对建账能力不足,纳税信用低的企业,重点加强纳税政策辅导和财务规范的指引。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大走访活动、国地税联合执法行动和税企党建结对共建等形式,开展各类纳税人座谈会和培训班共40余次。

导向式互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石材企业做大做强,该局领导带队深入石材行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重点企业经营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去产能、降成本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转型升级的税收政策诉求并积极向上反馈,积极为企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撰写推动石材行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调研文章,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调整生产方式。同时,加强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一对一辅导企业规范收入核算与账册管理,通过全面落实各项创新税收优惠,引导企业进行信息化、智能化设备技术改造和节能环保设备技术改造,为企业创新提供新动能。

柔和式执法为企业发展减负防风险。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加强国地税联合执法合作,强化信息、数据的深度挖掘,国税地税税务干部共同进户约谈主要负责人,发送文书,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从税法角度分析当前税收形势的风险点,并积极运用说理式执法,送税法进企业,做到边执法边普法,让当事人充分认识违法的危害性,期望共同努力应对,将风险降到最低。通过将税法宣传、纳税辅导、涉税提醒、风险控制贯穿纳税评估过程,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培育纳税信用意识,防范涉税风险,同时力求减少进户执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