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电子申报便民利民  云安区逾8成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4 09:3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安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我负责代理报税的几个企业,现在基本上不用每月再跑税务局了,地税的涉税事项基本都能网上办税了,省去了我每月云城云安两地来回跑,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云安一运输公司的曾会计激动地说。 

    近年来,云浮市云安区地税局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推出多项便利化服务举措,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加。如全面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大力推行电子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服务,拓展网上办税、移动办税的深度和广度。今年以来,全区84%的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税,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系统办理业务占同期业务总量达90%以上。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向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局依托互联网+”技术平台,推出了网上申报、网上缴纳税款、网上减免税优惠备案、二维码告知、网上开具纳税证明和开具电子税票等电子化服务,基本所有业务均通过互联网完成申请受理反馈的全流程办理,实现了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的目标。 

    “以往,网上申报后要开具完税凭证,需要到办税服务中心窗口排队,而如今,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自助办税终端即可查询、下载、打印电子税票,这些事在家就能办理了。云安区某石材企业的陈会计说。 

    下一步,云安区地税局将继续狠抓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30条措施以及省局关于优化我省税收营商环境15项任务的落实,继续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一窗式办理等一系列的改革新举措,通过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网上办税等措施,实现线上线下办税服务100%同步化,电子办税率提升至90%,让百姓少跑马路多跑网路,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