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法规速递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税务行政处罚(简易)执法文书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33号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30 15: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税总发〔2017〕101 号)要求,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便利化程度,国家税务总局对适用简易程序的税务行政处罚执法文书进行了修订,现公告如下:

一、税务机关依法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使用修订后的《 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简易)(见附件), 不再另行填写《陈述申辩笔录》 和《 税务文书送达回证》 。

二、本公告自2017 年11月1 日起施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全国统一税收执法文书式样的通知(国税发〔2005〕179 号)附件1 中的《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简易)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附件: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简易)

 

     

                                                                                                                     国家税务总局

                                                                                                                     2017年9月15日

   

附件


                                       税务局(稽查局)
                            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简易)
                                     税简罚〔    〕   号



被处罚人名称

 

被处罚人证件名称

 

证件号码

 

处罚地点

 

处罚时间

 

违法事实

处罚依据

 

 

 

 

 

缴纳方式

1.当场缴纳;

2.15日内到                         缴纳。

罚款金额

(大写)                    ¥          

告知

事项

 

1.当事人应终止违法行为并予以纠正;

2.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3.到期不缴纳罚款的,税务机关可自缴款期限届满次日起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过罚款本数;

4.对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税务机关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执法人员已告知我享有陈述、申辩权利,我陈述、申辩如下:

 

 

 

                                                 经办人:

                                                           年  月  日

 

 

执法人员:            

税务机关(盖章):    

                     年  月  日      

签收情况:

               

 

           经办人: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三份,当事人一份,作出处罚的税务机关一份,征收部门一份。

使用说明

 1.本决定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设置。

 2.适用范围:在对公民处以50元(含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含1000元)以下罚款,当场作出税务行政处罚时使用。

 3.填写说明:

 (1)稽查局使用此文书时,应在字规中增加“稽”字,即使用“    税稽简罚〔    〕   号”,以区别于本级税务局。   

 (2)被处罚人名称:单位被处罚的,填写单位全称;个人被处罚的,填写个人姓名。

 (3)被处罚人证件名称:单位填写税务登记证件(含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未办理税务登记的,填写其他合法有效证件;个人被处罚的,填写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名称。

 (4)证件号码:单位填写纳税人识别号(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未办理税务登记的,填写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号码;个人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5)缴纳方式:如果是当场缴纳,在“□1” 内打“√”;如是指定缴纳在“□2” 处打“√”,在“                 ”填写缴纳地点。

 (6)经办人:填写具体经办被处罚事项,能代表被处罚人陈述申辩及签收文书的人员,被处罚人是单位的,要同时加盖单位公章。

    4.本表为A4型竖式,一式三份,当事人一份,作出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一份,征收部门一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