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浮地税开展环保税政策业务培训暨税企座谈会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9 15:5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税政科、纳服科 字号:

为了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环境保护税开征的意义,理解政策规定,掌握办税流程和相关填报操作,及时解决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11月28日上午,云浮市地税局举办了环保税政策业务培训暨税企座谈会。市地税局、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市直及各县(市、区)缴纳排污费的发电、水泥、石材、硫化工、农牧、餐饮企业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市环保局及市地税局业务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授课,重点针对环保排污费业务相关知识、环境保护税相关税收政策以及排污费和环境保护税两者之间的异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环境保护税申报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对纳税申报、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纳税人反映的情况,市环保局、市地税局均进行了现场答复。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卓斌在总结发言中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环保税法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环保与人民美好生活的紧密联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了环保税开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企业代表的到来参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等表示感谢、希望和祝福。此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市环境保护税政策落到实处,还有利于增进征纳双方的交流,促进相互之间的理解,为共同维护好税收环境起到推动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