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浮地税凸显“三深三进”切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9 16:3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机关党办 字号:

十九大报告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的基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地税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云浮地税凸显“三深三进”切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基层联系点和各党支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指导督促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地税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建设“法治、高效、担当、平安”现代化云浮地税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

一、深入人心,注重学懂,进一步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该局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一是注重学原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读原文,坚持原原本本、原滋原味学,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做到真学真懂;二是注重“三贴近”。宣讲过程中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干部职工,特别是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财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让基层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此外,借助党员考学活动、书画摄影展、党团知识竞赛等方式,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凝聚正能量,促进学用转化;三是注重多形式。宣讲中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进一步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今年以来,该局共建立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34个,各级班子成员讲党课41次,指导基层开展学习教育66次,举办专题培训班10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27次。

二、深中肯綮,围绕弄通,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学习的效果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宣讲活动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光辉思想指导云浮地税基层改革发展实践;二是围绕一个核心。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三是围绕一个总要求。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同时,宣讲中要求基层分角度、分层次组织研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上弄通,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学习的效果,奋力开启山区地税现代化新征程。

三、深谋远猷,突出做实,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过程中紧密结合基层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完成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抓紧压实组织收入、征管体制改革以及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等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确保上级下达基层的各项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突出部署目标举措。对标十九大报告内容,结合基层实际,研究制定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动“夯实党务、完成任务、法治税务、优化服务、带好队伍”,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主体、时间表、路线图,并将重点目标任务纳入绩效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三是突出完善工作思路。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来全市地税基层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并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完善今后五年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思路和总体安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