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罗定地税泗纶分局积极做好涉农服务 助力特色南药示范区发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17 09: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罗定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日,罗定市地税局泗纶分局成立涉农税务辅导小组,以四注重开展涉农服务,助力当地特色南药示范区发展,为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增收发展添砖加瓦。

注重纳税服务。开通农业涉税业务专项通道,坚持手续从简、审批从快、期限从宽、优惠从高原则,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手把手网络申报操作辅导;适时落实延时服务,为确有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该分局绿色通道共办理南药产业各类税务登记主体37户,提供税务咨询服务90多人次,协助企业网上报税50多次。

注重调研走访。主动走企业、明家底、听问题、谋发展,积极对接、全面服务南药产业的发展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多次前往镇政府和相关对口负责人沟通,了解南药各类经营主体的涉税需求,解答税收疑问,对南药经营主体进行相应的纳税辅导。同时利用多证合一的契机,与工商部门协作,力争对南药产业各类经营主体一路绿灯落实项目护航,一包到底落实跟踪服务,一诺千金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搭建最便捷的直通车,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延伸。

注重税收宣传。将现行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归集和分类,及时向涉农的各类经营主体送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有关土地使用税、涉农税收、企业社保、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等与南药产业息息相关的涉税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截至目前,该分局整理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及其他税种及附加优惠政策5项,南药经营主体享受相关优惠共计32户。

注重创新管理。创建相关南药涉税微信群,为南药各类型经营主体交流提供平台,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类税收疑点和困难。同时,实行专人定期跟踪回访,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的新情况、新需求、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