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新兴县地税局“1+N”模式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03 15:2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兴县地方税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今年以来,新兴县地税局围绕“党建+”一个核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结、延伸多个领域,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地税之师,为推动党建与税收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相提高保驾护航。

党建+文化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该局结合“匠之心、悦于税”的“匠心”文化追求,以地税文化展馆、图书室及党员活动室为载体,开展文化交流、全员阅读、主题征文、编制小品等智力工程;以党团工青妇等群团为依托,推行患病慰问、困难互助、生日祝福等关爱工程,以及开展瑜伽班、羽毛球赛、篮球赛、户外徒步等健身工程,营造活跃、上进、团结的地税机关党建氛围。

党建+纪律教育,提升防变能力。该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依托实体与微信两大学习阵地,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强化队伍的纪律教育,包括举办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引导广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

党建+教育培训,提升执法水平。该局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学习及个性化传帮带的学习形式,加强税务人员对税收征管法规、税费政策及业务流程等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税收执法督察、内部及外部审计等及时发现业务弱点,并采取“二次培训”强化提升,通过夯实人员的业务基础,着力提升执法水平赢认可、保平安。今年以来,该局累计组织学习培训43期,近600人次参加了学习。

党建+纳税服务,提升服务效能。该局基层党支部积极与企业结对共建党建,通过一对一的税企党建共建品牌,组织税务人员定期开展精准化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并主动接受企业的监督,及时整改依法行政、纳税服务及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纳税人涉税风险“一降”、税法遵从与满意度“两提”的目标。

党建+创先争优,提升部门形象。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窗口行业评比等创先争优活动,今年累计荣获“2014-2016年度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6项、个人荣誉18项,形成了系统内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风气,有力地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并树立了部门良好的形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