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浮地税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税法宣传服务体系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03 15:0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今年以来,云浮市地方税务局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紧扣税法宣传重点和热点,立足本地实际,整合全市资源,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税法宣传服务体系,营造了浓厚的税法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切实解决了服务纳税人税法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指尖”服务,打造税法宣传新名片。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传播迅速、覆盖广泛的特点,以“云浮地税”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为纳税人带来“指尖”上的税法宣传服务新体验,今年以来,已累计对外推送栏目33期,发布信息200条。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过五关,斩话费—争当金牌纳税人”微信问答游戏活动,采取游戏问答形式,激发纳税人学习税法的热情。截至10月底,“云浮地税”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和“金牌纳税人”游戏参与人数已累计近万人次,成为云浮地税税法宣传服务的靓丽名片。

强化合作,打造税法宣传主阵地。加强与本地主流报纸、电视媒体的合作,自2012年起,在云浮日报开设“走进地税”税法宣传专版,每周五定期开展税法宣传,并在2016年联合市国税局将栏目改版为“走进税务”专版,共同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同时,在云浮电视台开设“地税之窗”专栏节目,每月定期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两个栏目自创办以来,深受纳税人广泛好评,成为我市税法宣传主阵地。

上下联动,打造税法宣传全矩阵。联合国税局共同开展“纳税人学堂”建设工作,在市、县两级税务机关设立了实体纳税人学堂,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讲解”、“电子税务局实操培训”、“纳税信用管理培训”、“6项减税政策”等各类税宣培训班43次。同时,启动“云浮地税纳税人学堂”手机APP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集税法宣传、纳税辅导和服务评价等功能于一体,为纳税人税法学习辅导提供极大便利,进一步丰富宣传渠道,打造我市税法宣传全矩阵。

精心制作,打造税法宣传便利册。围绕今年的税宣热点和重点,并结合“全国税收宣传月”、“诚信兴商宣传月”等活动,精心制作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宣传辅导资料”、“6项减税政策”、“环境保护税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便利册并向纳税人进行派发,方便纳税人开展税法学习,截至10月低,已累计印制各种宣传小册子逾5万份。

多管齐下,打造税法宣传覆盖网。一是通过12366热线开展税法宣传,加强征纳互动交流;二是开展税企换位体验、走访纳税人、税企座谈会和户外税法宣传活动,提供面对面税法宣传服务;三是持续做网站、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等传统舆论阵地的税法宣传,强化税收宣传力度;四是积极开发平面长图、H5页面及视频动画等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新媒体课件,创新宣传方式;五是建立税企微信交流群、QQ群等税企交流平台,畅通税收宣传路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