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罗定地税“税务+邮政+互联网”高效服务纳税人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0-27 15:1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罗定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2017年初,罗定市地税局与罗定市国税局联合创建“税务+邮政+互联网”就近快捷办理模式,委托罗定邮政部门办理代开普通发票、代征税款(简称“双委托”)业务,通过联合购买第三方服务,委托邮政部门通过网络登录第三方提供的系统,为纳税人代开普通发票,并代征国、地税征收的税费。该模式推行九个多月以来,初步取得较满意的成效,2017年1至9月份,邮政部门“双委托”业务共开具发票314套,发票金额126万元。

“税务+邮政”,办税业务更便捷。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多、资源足等优势,采取委托代征方式,将代开业务分流到各邮政网点。目前覆盖了4个邮政网点,其中2个城区网点,2个乡镇网点,实现了纳税人“公司门口”、“家门口”、“小区门口”就近代开普通发票,特别是发挥了邮政网点节假日照常提供服务的优势,让纳税人体验更便利的办税服务。各邮政网点既可以为临时经营纳税人办理代开普通发票、代征增值税的国税业务,也可以办理缴纳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个人所得税等相关地方税费的地税业务,实现“进一网点、办两家事”。

“服务+培训”,办税质量更提升。税务部门对邮政公司4个代开网点的操作人员开展发票代开业务和基本税收政策等业务培训,促进网点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税收政策。在运行初期,选派业务骨干现场指导,针对易出现的操作失误进行提醒,保证服务质量。定期开展国地税及邮政联合培训,提高大厅前台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开展税邮合作,拓宽了办税渠道、降低了办税成本。

“监督+管理”,办税保障更有力。强化设施联通,打造“合作共同体”。践行合作共赢理念,联合出台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税控税作用,打通合作通道,避免“各自为政”,切实消除国地税联合管理的“真空地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