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城地税深入推进“放管服” 真诚服务纳税人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0-25 11: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城区局 何虹萱 字号:

云浮市云城区地税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系列部署,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在后续管理上做“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持续优化税收环境,真心诚意为纳税人减负。

以简政放权为依托,更有力地“放”

在行政审批上减负。认真贯彻深化税务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迅速对原有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并严格按规定全面落实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只保留4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同时主动缩短办结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在依申请事项上放权。简化管理层次,把原来依申请的涉税事项如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宣传咨询等统一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办结”。在办税环节上去繁。对办税厅常见的税务登记类、申报类、社保类等15大类业务流程进行认真梳理,明确对税务登记、税务登记变更和注销受理等7项业务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简化办税环节,简并报送材料,大大降低办税成本。

以转变征收管理方式为抓手,更有效地“管”

以票控税向信息管税转变。加强国地税信息比对,加强对年度增值税、营业税的申报信息与附加税数据的比对分析。同时,加强与工商、国土、公安等部门常态化合作,建立信息交换机制,进一步加强涉税信息交换力度和精准度,整合各方资源,推进信息共享。 经验管税向信用管税转变。切实健全守信建立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积极与银行建立“银税互动”机制,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应用。同时积极落实税收执法公示,通过网站、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对D级纳税人加大纳税评估力度。属地管理向分类分级管理转变。打破城区、河口、安塘、南盛税务分局属地管理的范围,按照“征、评、管、查”四个环节,设置“1个税费风险控制中心+1个重点税源分局+1个一般税源分局+1个个人税收管理分局+1个全职能征收分局”,突出专业分工,进一步完善了税源分类分级管理,优化了纳税服务和税收管理链条。

以深化国地税合作为突破口,更有感的“服”

一是推行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全共建,将云城区地税原南盛税务分局、云城区国税原一厅、二厅和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并把原有21个地税窗口和25个国税窗口整合为40个国地税办税窗口,科学调配双方人力资源,共同入驻联合办税厅,打造市区范围内国税地税第一联合办税服务厅+国税地税第二联合办税服务厅+国税地税第三联合办税服务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办税服务新格局。二是推行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在完善硬件设备安装和网络互通的基础上,重点突出通办业务操作难题,在办税厅全面实行“一人一机双系统一POS机”模式,通办205项国、地税涉税业务,纳税人只需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便可办理国、地税业务。三是国、地税联合与纳税人签订的《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 纳税人只需一次签约,即可同时办理国、地税委托缴税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国地互认,资源共享”,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的烦恼,深受纳税人欢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