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地税要闻
云城区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全共建” 促国地税合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0-11 10:5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云城区局 莫青华 何虹萱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改革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合作,云浮市云城区国税局、地税局在前期互设窗口、互派人员、共同进驻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办税的合作基础上,坚持自我加压,拉高标尺,把国、地税原有的3个办税服务厅全部实行“共建”,于10月9日起全面实施“一窗办”模式,真正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建章立制,联动协作,打造国地税合作新名片。国地税联合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促、业务小组具体推”的落实机制,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促落实;组建业务技术组、培训组和综合组三个业务小组,按照任务分解表和工作台账,以时间节点倒逼进度,以督查督办倒逼责任,力争责任清、目标明、成效好。同时,联合区国税共同制定了《联合办税厅办税服务制度》《纳税服务承诺》《服务行为规范》等十多项制度规范,明确联合办税服务厅管理主体和监督主体职责,确保“一窗办”依法依规平稳运行。

整合资源,多点推进,打造办税服务新格局。推行办税服务厅全共建,将云城区地税南盛税务分局、云城区国税办税一厅、二厅和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把原有21个地税窗口和28个国税窗口整合为40个国、地税办税窗口,调配双方人力资源,完善硬件设备安装和网络互通,全面实行“一人一机双系统”模式,通办205项国地税涉税业务,形成在市区范围内国税地税第一联合办税服务厅+国税地税第二联合办税服务厅+国税地税第三联合办税服务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办税服务新格局。新的办税模式有效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多次跑”、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真正以国地税工作的“加法”换取纳税人办税的“减法”,降低了办税成本。

强化培训,统一标准,打造联合办税新体验。为全面开展“一窗办”模式,国、地税双方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门小组,对涉税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和周末时间联合举办了一期为期9天的面向全体国地税窗口服务人员的“一窗办”业务培训班,国、地税办税人员互为老师,互助培训,对通办业务操作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辅导演练,并在培训后进行严格的验收考试,确保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国、地税业务知识和金三操作技能,迅速补齐业务短板。同时全面梳理表证单书和服务指南、统一服务标准和规范,推动服务高度融合,为纳税人提供了办税服务新体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