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云浮地税发挥税收职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1-22 15:3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税政科 字号: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是党中央着眼我国经济发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战略思路,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工作举措。为此,我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我市共有4户“僵尸企业”,我局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配合建立“僵尸企业”数据库。密切配合经信、国资、统计、人民银行、供电等部门,摸清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情况,建立单个“僵尸企业”工作台账,列明企业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等情况,将其纳入全市非国有“僵尸企业”数据库。 

二、配合分类处置“僵尸企业”。配合市政府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制定我市“僵尸企业”处置实施方案,统筹运用行政、法律、金融等政策措施,对资产负债率超过85%且连续亏损3年及以上企业,采用并购重组、扶持发展、破产退出等方式,根据企业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营业收入、拖欠金额等情况,分类有序地引导企业顺利退出和处置。 

三、优化“僵尸企业”退出机制。进一步简化企业兼并重组税收优惠办理流程,开设“僵尸企业”兼并重组税收优惠办理绿色通道,推行兼并重组税收优惠网上办理。放宽兼并重组过程中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处理特殊政策的条件,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的企业股权收购和资产收购,被收购股权或资产比例由不低于75%调整为不低于50%。 

四、强化财税支持。密切配合市政府以及财政、国税、海关等部门探索以单位用地税收、单位用地产出、单位能耗产出等指标为核心,建立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制度,实行差异化征税收费制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