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市国地税合作暨“一窗办”工作现场会在新兴召开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12-07 16: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纳税服务科 字号:

   (通讯员 朱志存 陈志强)1130日,云浮市国地税合作暨“一窗办”工作现场会在广东省第二批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新兴县召开。当天,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区域功能重新布局、业务涵盖国地税所有前台业务的新兴县地税局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和新兴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随后,召开现场会总结今年以来我市国地税合作尤其是“一窗办”推进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国税、地税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和《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3.0版)》,凝聚共识,精诚合作,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促进征纳双方减负增效,有力推动全面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合作事宜在云浮落地生效,特别是“一窗办”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全市能办理“一窗办”业务的办税服务厅已达14个,开通“一窗办”窗口49个,累计办理业务8000多笔。

    据介绍,在落实“一窗办”工作中,我市国税、地税部门统一思想,按照深改方案要求,制定《云浮市国地税共建办税服务厅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将“一窗办”列为深化合作重点工程来抓。推进工作中,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沟通机制,定期召开纳税服务联席会议和业务协调会,有效解决了合作中沟通不足、信息不畅、来回奔波、效率偏低等问题。联合制发《云浮市地方税务局 云浮市国家税务局关于在我市办税服务厅实施“一窗办”工作的意见》,形成具体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和“线路图”,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构建起目标明、责任清、力度强、成效快的项目落实机制。国地税整合资源,通过《走进税务》、电视台、电台、微信、网站和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大力宣传“一窗办”。为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市国税局建立了联合办税厅工作推进督办台账,市地税局还建立“一窗办”工作周报制度,确保国地税联合办税特别是“一窗办”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新兴县和郁南县在推进“一窗办”工作中均取得重要突破。830日郁南县国税、地税部门在连滩国地税联合办税厅通过“一窗一人一机”为纳税人办理国地税联合业务,打响了“一窗办”工作第一枪。11月份,新兴县国税局、地税局吸取其他地市“一窗办”先进做法,打造出2个区域功能合理布局、业务涵盖国地税所有前台业务的升级版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会议提出,下一步,全市各国税、地税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并继续大力推进“一窗办”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施“一窗一人一机”模式,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办”的全覆盖,有效推动我市联合办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纳税服务的局领导,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有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当天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