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市国地税局联合开展2016年税务稽查随机抽查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7-01 17:2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稽查局 字号:

(通讯员 赖雄贤)为建立健全科学的随机抽查机制,加强税务稽查专业化和集约化,进一步深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促进税收遵从和公平竞争,从6月份起,云浮市国税局和云浮市地税局正式启动2016年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

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是各级税务机关贯彻落实国务院“双随机”抽查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稽查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国地税稽查合作的有力抓手,是确保税务稽查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创新检查模式。目前随机抽查工作已替代税收专项检查工作,每年将选择部分行业、区域和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随机抽查工作,通过加大对税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达到检查一个项目,规范一个项目的目的,促进税收环境健康发展。

今年是云浮国地税联合开展税务稽查随机抽查的第一年,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云浮市国税局和云浮市地税局联合出台了2016年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并制定多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全市各级国地税均联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当地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的计划、步骤和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组织开展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科学实施。积极开展查前培训和查前分析,认真研究制定检查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建立了云浮市《税务稽查对象分类名录库》、《税务稽查异常对象名录库》等数据库,科学开展案源管理工作。三是内外联动,增强合力。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各级税务机关之间沟通顺畅、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的组织指挥体系,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加强与公安、工商、海关、银行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获取第三方信息,切实增强执法手段,有效形成执法合力。四是严格考核,认真总结。结合绩效考核办法,加强对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的考核,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全面客观地总结工作,充分运用检查成果,分析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和政策缺陷,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完善建议,并适时曝光典型案例,有效发挥稽查的震慑力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