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云浮市国地税联合提出六大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营改增改革攻坚战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5-04 16:1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办公室 字号:

( 通讯员 黄娜 ) 421云浮市国局、市地税局召开国地税合作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该市营改增推进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会议强调,国地税局要加大合作力度,全力做好我市营改增推进工作,特别是落实地税部门代征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申报纳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制订相关业务操作规程。

为确保营改增工作的有序推进,会议提出六大要求:一是要加强舆情监控。市国地税各自要加强对舆情的监测,对相关舆情要互通信息,提前介入,及时化解风险。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市国地税双方要加强对营改增资料的收集和采编,通过报纸专版、电视台“税务之窗”、电台等渠道对营改增试点工作进行报道宣传。三是要做好信息系统测试验收和联通。市国地税双方要密切配合,按上级局的工作部署做好金三等应用系统升级测试工作,确保代征单位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抄报税系统以及其他委托代征系统等顺利运行。四是要做好政策保障和培训工作。为确保地税干部正确执行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征收增值税的相关政策,顺利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和发票开具等相关业务,市国地税共同举办一期对全市地税人员的业务培训。五是要做好征管业务对接工作。各县(市、区)国税局要在国税金税三期系统中做好相关设置工作。425日前,由对应的县(市、区)国税局负责将省国税局下拨的税控专用设备(金税盘)配送到地税局代开发票部门。425日前,由对应的县(市、区)国税局发票发售岗向同级地税局代开发票部门提供六联增值税专用发票和五联增值税普通发票。428日前,由各县(市、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本县(市、区)地税代开发票部门人员代开发票相关政策和基本操作培训。六是要加强纳税服务保障。通过印制营改增政策宣传小册子、办税指南和服务指引,在市地税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营改增政策、代征代开指引等相关内容,加强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开设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保证办税大厅秩序的平稳和畅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