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我市国地税联合举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培训班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4-22 16:1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税政科 字号:

(通讯员童杰鸿梁冉晖)围绕第二十五税收宣传月“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414,云浮市国税、地税局联合举办了一期“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培训班,为纳税人梳理、解读营改增政策,提醒、说明纳税人当前需办理的涉税事项和若干征收管理事项。我市地税局所管辖的云城区、云安区范围内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等重点营业税纳税人的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据悉,我市此次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4个行业涉及固定纳税业户共有9,686户,是以往历次营改增试点行业纳税人总户数的4.18倍,4大行业预计今年减税将超过3亿元,行业整体减税幅度将达30%-40%

为确保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云浮能够有序推进并如期实现新旧税制转换,日前我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三个部门联合召开了营改增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税务部门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数据接收、采集、确认和营改增知识培训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430前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此次举办政策培训班就是为了使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熟悉和掌握营改增相关政策规定,确保到51能够顺利开具发票,61能够成功申报纳税,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对纳税人的政策培训力度。我市国地税局表示,接下来我市税务部门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好管户交接和后续的征管基础工作、开展好政策培训、整合征管资源以优化纳税服务等三个方面。

此次国地税联合开展纳税人培训,既是国地税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转变服务理念、优化纳税服务、减轻纳税人负担的具体体现。今后国地税将继续面向广大纳税人开展联合培训,依纳税人的需求在内容上进一步拓展,以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的需求,最大限度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纳税遵从度,降低涉税风险。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