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国地税合作专题
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我市各地陆续启用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6-04-20 11:0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局纳服科 字号:

以前办理综合业务,经常需要在国税地税来回跑,分别送资料,不仅增加了企业办税成本,花费的时间也多。现在有了联合办税服务厅,我们企业申报纳税和领取发票可以在同一地点完成,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方便高效!。前往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税的某企业财务人员李小姐说出了不一样的办税体验。

2016330上午,我市国地税一窗办联合办税服务厅在云城区安塘街道办、郁南县连滩镇分别启用运行,拉开了今年税收宣传月的帷幕。当天上午,两地联合办税服务厅共办理业务59宗,其中国税业务18宗,地税业务41宗。云城区安塘联合办税服务厅还启用了24小时国地税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打造全天候的自助办税服务。同时,新兴县国地税局于41日将稔村镇国税分局打造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推动该县国地税服务深度融合。

国地税一窗办联合办税服务厅是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和《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文件的要求,切实整合和共享了国税局、地税局两个部门的办税服务资源而建设的。联合办税服务厅实行纳税人申请事项全部进厅,税收业务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服务模式,统一国地税服务标准,避免服务差异,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问题,真正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业务范围涵盖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管理、发票认证、涉税文书、涉税咨询等国地税服务事项。纳税人到联合办税服务厅,只需要取一次号,即可到前台窗口办理国地税所有业务,免去了重复排队、国税地税两边跑的麻烦。

今后,我市国税局、地税局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扩大联合办税服务厅的覆盖范围,力争今年6月底前5个县(市、区)局均打造一个国地税一窗办联合办税服务厅。同时,通过办税服务厅互相进驻、共同进驻政府服务中心、打造24小时国地税自助办税服务厅等方式,不断扩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范畴,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方便的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