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税务稽查 > 曝光台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案例公告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09-09-01 10:2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局稽查局 字号:

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通知精神,严厉打击印制、兜售、购买、使用虚假发票行为,是维护我省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省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开展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广东省地方税务局集中力量治理企业使用假发票的违法行为,打击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近年来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十大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案例一:200810月,珠海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在对珠海金笛广告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使用假广告业发票250份,决定作出追缴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及滞纳金共及391298.91元的处理,并对少缴税款处以一倍罚款合计256640.43元。该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086月,河源市和平县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百里香港式茶餐厅和金芙蓉餐厅使用假发票分别处以20000元和12000元罚款,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涉及的另外两名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的案犯被司法机关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八万元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万元。

案例三: 2007年至20084月,四会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江西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接广东省道S263线四会段路面大修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发现江西中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使用假发票5份,收取工程款共1320万元。根据有关税收法律规定,作出追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1742862.11元的决定。

案例四: 200817,汕头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公安机关对汕头市龙湖区友谊好餐厅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餐饮定额发票300多套。经查实,决定对该餐厅追缴税款25.3万元,并处2倍罚款50.6万元。该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五:200711月,汕尾市海丰县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对海丰县公平富城酒楼进行检查,发现其购买使用假发票94份,依法追缴税款3547.50元,并处五倍罚款17737.50元。涉案人员被司法部门判刑1年有期徒刑,缓期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汕尾3.20特大非法制售发票案。经过艰苦的踩点监控,2009320凌晨3时,汕尾市公安、税务联合行动,一举端掉两个制售窝点,缴获假发票327万多份,缴获精密国产生产机械4台、晒板机1台等制假工具,现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东莞“4.16”特大非法代开发票案。东莞警税联合行动小组根据案件线索顺藤摸瓜,经过近两个月的跟踪调查确定销售假发票的上线,2009416日上午,当犯罪嫌疑人与前来购买假发票的票贩进行交易时,迅速出击,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在窝点搜获假发票共计40万多份。

广州“4.23”特大非法代开发票案。2009423,广州市警税联合行动成功端掉一贩卖假发票特大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假发票170多万份,现场还查获伪造身份证193张、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107张、各类假公章503枚,以及打印设备15台。

汕头“5.26”特大伪造发票案。汕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多方面的排查研判,将已经抓获的销售800多份假发票的3名犯罪嫌疑人与广州“4.23”案件进行串并案分析,取得突破性进展。2009526,汕头市公安局集中力量摧毁了集生产、仓储为一体的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工场,缴获涉及全国各地种类繁多的假发票56万多份,印刷设备18台套,半成品、胶片、模板、油墨等制假材料一大批。

佛山“5.4”特大制售假发票案。200954,佛山市警税联合行动迅速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发票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缴获假发票53159份,各类假印章300多枚,各种作案工具一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